君知否

俗话说:入坑需谨慎,弃坑是随时~
ヾ(@^▽^@)ノ

假如萧瑟将赵玉真带下山了


所谓的一波三折不过如此。


一日内,先在望城山上,与天道抢人,此为一折;后在望城山下,在将军手中夺人,此为二折;最后就是现在,暗河拦路,此为三折。


月色寂缪,清风瑟瑟。


如此月夜本该适合赏月交友,把酒言欢,偏偏总有人来打扰。


已经打跑三批来暗杀的暗河杀手,现在来到这人,比之前三对人马都要厉害,也更加难缠。


雷无桀和李凡松一人一剑抵挡着暗河杀手苏昌离的进攻,飞轩在一旁协助,总是在紧要的时候突然出手,打断苏昌离的剑势替雷无桀和李凡松找到进攻的时机,几个回合下来实力不及苏昌离的两人也不见丝毫弱势,隐隐有压过对方的样子。


“如何?”一旁骑在马上完全没有出手准备的赵玉真对旁边,一样在看戏的萧瑟问道。


“现在看还占上风,再有几招就要输了。”萧瑟总结道。


李凡松雷无桀两人的剑只求胜,力求打败对手;而苏昌离的剑是求生,想要生,就得不留余地的杀死对方。


“谁问你这个了。”赵玉真强硬的拉过萧瑟的手,“你之前受过伤。”


萧瑟没有躲,顺从的让赵玉真把脉,“很久之前就有了,老毛病。”


“你隐脉有损,不能随意动用内力。”赵玉真得到结论,另外将手附在萧瑟背上,源源不断的内力输入到他的体内,“既然如此你就不要动用内力,还好内力动用不多,我还能替你压制,如果再严重一些,怕是无人能救你!”


“北离知道我身份的人基本都在天启城,在外面无极棍比我有辨识度,想要尽快离开只能用无极棍。”这也是为什么萧瑟选择直接往王铁将军所在的驻地离开的原因,不管走那个方向,只要赵玉真在他们一定会产生冲突,既然结果都一样不如直接找领头之人。


只是想要用无极棍,必须得动用内力。两次动用的内力都不多,只是加在一起始终是触动到根本了。


看来隐脉的伤没有完全好,还是不能任意使用内力,萧瑟想到。


“以你的身份天下何人敢伤你?”白日里算的卦象,赵玉真知道了萧瑟是皇族中人,但是在看到无极棍的那一刻他才清楚的知道萧瑟的身份,乃是北离六皇子,永安王萧楚河,他虽然从来没有下过山,但对江湖天下之事也是知道一二。


“我也好奇什么人伤了我。”与北离皇室有仇的不少,恨他的人也不少,不管是其他国家的人,还是北离的人,萧瑟也猜不到那夜究竟是何人伤了他。


“你助我下山是为了日后助你一臂之力?”赵玉真收回手。


“不是。”萧瑟动了动,反噬的感觉减轻了很多。不管是争夺帝位,还是其他,萧瑟从来没有想过要依靠他人来完成大业。


“嘭—”眼看就要打不赢了,雷无桀从怀里掏出几个霹雳子就扔出去,李凡松也借此,连忙止住不断后退的身体,再次提剑与雷无桀冲上去。


“那是因为雷无桀。”这一路虽然萧瑟一直在各种嫌弃雷无桀,但是那只是表面,赵玉真能感觉到萧瑟十分的看重雷无桀,隐约间还有几分迁就他。


这次萧瑟没有否定:“不全是。”


“道法百年来青城山第一,剑术百年来青城山第一。此等天纵之才留在青城山,是青城山的幸事,不能下山,亦是青城山的遗憾。”这是望城山上一任掌教吕素真说过的一句话,萧瑟也不止一次觉得,赵玉真如此这般之人被困在一片天地之间,委实可惜,也是北离的一大憾事。


能助赵玉真下山,不光是因为可惜,也会算是为了雷无桀一家吧,毕竟他们对萧瑟也是有恩义在的。


不过想到这里,萧瑟又想到了李寒衣,抬眸看向前面战场,雷无桀李凡松再次被苏昌离击退,飞轩一记望城山绝学大龙象力挡住了苏昌离再次进攻,对着赵玉真道,


“他们这般太慢了。”


“桃花!”赵玉真一剑直接打退苏昌离几里,趴倒在地上一口血从口中吐出。


“你是何人?”苏昌离记得他们的消息里,萧瑟和雷无桀一行中,并没有这一号人,此人一身紫袍,从来没有出手,一直和萧瑟在一旁看戏,他以为此人和萧瑟一样没有武功,不想仅一招,就将他打成这样,实力远远超他太多,可能他兄长苏昌河也不及此人。


“望城山,赵玉真。”赵玉真也没有想过隐瞒身份。


“道剑仙,赵玉真!”苏昌离眉头紧皱,吃惊的说道:“你既然下山了!”


“哼!”一改刚才的颓意,雷无桀神气的说道:“既然知道了,你是不是就该让出路了!”


“杀手没有退让,只有生死。”语毕,苏昌离又一口血自口中喷出,挣扎着翻过身,仰面看着天,双眼直楞,再见已然没有了气息。


“怎么会……”雷无桀三人虽然不是完全不知事的孩童,也不是第一天走江湖,但是突然见一人死在眼前,一时之间还是接受不了。


萧瑟蹙眉,等他们缓了缓,才开口说道:“看样子,我们要在这里分开走了?” 


“你说什么呢?萧瑟?”雷无桀喊道。


“我们之间能成为目标的人,只会是我,所以为了你们的安全,我和道剑仙一路,你们四人一路直接前往雷家堡。”


“什么目标之人是你!”雷无桀看去,萧瑟一脸严肃不容拒绝,“还有我们这也才三人,那来的四人?”


自然是——


赵玉真桃花剑一挥,剑气尽出,剑气去往之处绿叶皆没,露出灌木丛后完好无损的一女子。


“师姐!”雷无桀惊讶的走到没有一片叶子的枝干前,看着后面的司空千落:“你怎么也出来了?”


“怎么只准你们出来,不准我也出来。”司空千落隐藏了一路,骤然就被他人现出了身影,满脸的不爽。


“可以!当然可以了!”看司空千落从灌木枝干后出来,雷无桀连忙后退了几步。


“哼,”司空千落满意的看着雷无桀的反应,转头看向萧瑟:“萧瑟你刚才说的话是什么意思?还有你什么时候知道我在跟着你们的?”


司空千落并不傻,刚才赵玉真的一剑十分的厉害,却只是打散了叶子,而她连一丝的剑气的凌冽都没感受到,想必早就知晓她在一路跟随。


“就你那躲藏之术,除了骗一骗雷无桀那样的夯货,还能骗到谁。”


“你!”


“哼!”司空千落跺跺脚,转身不想理萧瑟。


“萧瑟,什么叫只能骗到我!”雷无桀发现萧瑟更加损他了。


萧瑟没再理他们,对着另一边的李凡松说道:“凡松兄弟,千落和雷无桀就交给你了,你们四人一路往南,去往雷家堡,到时候我们在雷家堡聚合。”


相比较下来,萧瑟更加愿意相信看上去,较为靠谱的李凡松。


李凡松闻言,先看向赵玉真,见自家师傅点头,才对萧瑟点头:“好。”


安排完毕,萧瑟也不等雷无桀和司空千落答不答应,就对赵玉真颔首,率先使用轻功踏云飞走。


紧接着,赵玉真也跟着飞离了。


“萧瑟!”雷无桀抱着剑大喊,但是只能看到两道身影很快消失在夜色中。


“我是发现了,不管谁跟着萧瑟一路,不久后所有人都会只听萧瑟的话。”司空千落总结道,不管是之前的唐莲,还是今日才一起一路的赵玉真李凡松三人,他们都是一样的。


“嗯嗯。”雷无桀很有感触。


李凡松“嘿嘿”的笑了笑,飞轩则是挠了挠头。


他们也不知道是为什么,莫名的就会听从萧瑟的话。




两人行至几里路后,以萧瑟体力不支停下了脚步。


赵玉真上前,用内力替萧瑟驱赶疲惫,“你刚才对雷无桀他们说的话只是托词吧。”


刚才虽然他行至了一段距离,但是以他的剑仙之境,他还是一字不差的听到了司空千落的话。


听从萧瑟的话,如果是他不知道萧瑟的身份,可能会对此厌恶,但是知道了萧瑟的身份,赵玉真觉得有些理所当然,并不排斥。


如果萧瑟没有这样的本事,又怎么会被明德帝念念不忘,哪怕被贬,不久后却被赐封为永安王。


萧瑟喘了喘气:“我是暗河刺杀的目标,这是不容置疑的,”


“我想的是,如果要刺杀我就不应该只会只有苏昌离一人。”


“苏昌离的剑术不低,你用不出武功,暗河派他来杀你,刚好合适。”赵玉真这样说。


“不,他们如果是力求稳妥,就不应该只派遣苏昌离一人。但偏偏来的人当中以苏昌离为首,只有苏昌离一人武功最高。”


“你的意思是?”赵玉真收回手,另一只手仅仅握住手中的桃木剑。


“我猜测他们最终的目标是雷家堡,”萧瑟顿了顿,“而暗河能力高者都去追杀另一个目标了,她的存在极有可能会影响到雷家堡英雄宴的最后结果。”


“小仙女?”


“对,就是雪月剑仙,李寒衣!”


刚才萧瑟选择不说是因为有雷无桀在,以雷无桀对姐姐的重视,他一定会手忙脚乱,慌张不已的要去寻找李寒衣。


赵玉真压抑着自身的怒气,站在原地,尽力的放空自己,感受着周遭的万物。


萧瑟站到一旁,尽量做到不打扰。


大概过了一盏茶的时间,赵玉真猛地睁开眼睛,“找到了!”


然后,直接拉过萧瑟飞了起来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既然还没有将李寒衣写出来…………

评论(61)

热度(447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