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知否

俗话说:入坑需谨慎,弃坑是随时~
ヾ(@^▽^@)ノ

假如萧瑟将赵玉真带下山了


雷无桀看了看赵玉真,又看了看李凡松飞轩,挠了挠头:“我们有五个人,马只有两匹,这么办?


“呃?”李凡松不好意思的笑了笑:“这确实是个好问题。”


萧瑟抚着眉头:“这不是还在望城山的地界上,你们回去牵三匹马来不就行了。”


李凡松点点头:“也是,飞轩你留在这里,我去牵马来。”说完,不等他人反应,就朝山上跑去。


“那我们现在要做什么?”雷无桀看着远去的李凡松,不一会儿就不见人影了。


“我们?”萧瑟看了看赵玉真:“我们自然有我们该做的事。”


“什么事?”飞轩疑惑。


“想必道剑仙,你也想试一试?”萧瑟若有所指,他看的出来赵玉真很想去找李寒衣。


“不急。”赵玉真微微一笑,这么多年都等了也不差这一时半刻,“不过这事确实要先确认一下。”


说完,赵玉真身影一闪,消失在了原地,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。


“这……”雷无桀满脸疑惑,看着突然消失的赵玉真想问萧瑟怎么回事,不想一句话才开头,天象又变了起来。


“轰隆”一声巨响,天雷变幻,大地震动。

下一刻,赵玉真回来,天地又恢复了原样。


“这是怎么了?”雷无桀是真的没有想过,他只是想赵玉真下山,没有想过他要一直被迫接受天地不停的发生变化。


这才半天,就已经体验三次了。


“看来是不能了。”萧瑟总结道。

赵玉真点点头。


“诶,你们能不能解释这是怎么回事?”雷无桀伸手在萧瑟和赵玉真的眼前摇了摇。


飞轩皱着眉,替他们解释:“师祖和萧公子是在试探,他们两人能不能分开。”


“分开?”雷无桀疑惑:“我们不是要去雷家堡和阿姐碰头吗?为什么要分开?”


萧瑟按着眉头,表示不想跟这个傻子说话。


“师祖是被萧公子带下山的,但是师祖身上的天命限制还没有被解除,所以他们两人想试一试两人分开了会不会产生什么变化。”


雷无桀恍然大悟:“看刚才的情景,好像是不能分开了。”


“是的。”飞轩应道。


该尝试的也尝试了,几人一时也没有什么事情要做,就只剩下等李凡松牵马来,好赶路。


雷无桀待不住,站一会儿就跑去牵他和萧瑟骑来的两匹马,去一边吃草去了。


萧瑟找了一棵树靠着。


赵玉真则是找了阴凉的地方打坐。


飞轩看了看两人,犹豫了片刻,决定还是跑过去和雷无桀一起看马吃草。




两刻钟后,李凡松骑着一匹马,手中牵着两匹马从望城山上下来。


雷无桀牵着马去找萧瑟,赵玉真和飞轩从李凡松手里牵过马。


几人上马后。


“我们是直接去雷家堡找阿姐吗?”雷无桀和萧瑟出来这么久了,按李寒衣剑仙日行千里的路程,李寒衣差不多已经要到雷家堡了。


“自然是去雷家堡了。”


望城山在北,雷家堡在南,他们两人耽搁的时间太久,加上去雷家堡的路众多,不知道李寒衣走的哪一条,而且他们也不一定能在路上相遇,所以现在想要去找李寒衣最快的就是直接去雷家堡。


“等等,”见几人挥马鞭就要走,李凡松连忙喊停:“以望城山为中心周围几里都驻扎着官兵,我们要从那里出去?”


他们几人都容易出去,但是赵玉真可是官兵重点防备的对象,突然下山不惊动别人,驻扎的官兵却是一定会惊动的。


“这是个问题啊?”雷无桀听说过望城山驻扎官兵,进来的时候特意观察过,基本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队人马在站岗。


萧瑟并不觉得这是个问题,他侧头问道:“你们知道驻守的骠骑将军的驻地在什么方位吗?”


李凡松和飞轩摇了摇头,他们两人很少下山,也没有特意走过那一条路,自然不清楚骠骑将军的驻地在什么地方。


“正好在南方。”赵玉真说道。


“那我们就避开南方,走其他方向绕过去。”说着雷无桀就想一挥马鞭,先行一步。


“不,我们就走南方。”萧瑟骑着马,直接朝南边有驻地的方位跑去。


赵玉真也是这样想的,他率先跟了上去。


“不是,我们不应该避开才对吗?”雷无桀在最后面大喊:“怎么还送上门啊!”


“对啊,小师叔我们为什么要直接朝骠骑将军的驻地去啊?”飞轩也是不理解。


“我也不清楚。”之前李凡松只是看不透赵玉真在想什么,现在又多加了一个人,他也看不透萧瑟在想什么。


萧瑟和赵玉真在前面跑,雷无桀、李凡松、飞轩在后面追。



而此时的驻地,骠骑将军王铁原本在打瞌睡的,接连几下被突然骤变的天象吓醒,现在正站在驻地外面,查看情况。


说起来,他在望城山下驻扎了也有十来年了,还是第一次见到变化如此奇特的天象。


“将军,有一行人朝着我们这里而来,其中好像就有赵玉真。”一个探子远远的就大声喊着。


“赵玉真下山了。”王铁有些不敢相信。


“是在说赵玉真正朝着我们这里来了,刚才的天象变化难道就是赵玉真下山弄起的反应!”卫兵看着自家将军从一脸的不敢相信到激动不已,却没有发现他现在也是满脸的激动。


赵玉真下山了!


这是在场所有士兵的心里喊话。


“太好了,赵玉真终于下山了,兄弟们,快上马,我们就要解放了。”打仗多年,在望城山下驻守十余载,这还是王铁第一次这么兴奋想要立马出兵作战。


远远而来的几人,看到瞬间聚齐的官兵战士,并没有停下脚步,径直而来。


赵玉真叹了口气:“就因为师父瞎吹牛,害得这些人浪费了十年光阴。也是心中有愧啊。


“他们是北离的兵将,注定要守卫北离,就算不镇守在望城山下,也会去往边关要城,说起来那些地方哪一个比得上在这里悠闲。”


在边关要城,要时刻警惕他国人进攻,也要防止奸细入城,在望城山下就只用守一人,地理环境还比边关要好。


赵玉真感叹:“这么说,我下山还结束了他们的悠闲的生活了。”


不出一盏茶时间,萧瑟五人就和王铁的三千铁骑迎面对上。


“这么多人,我们几人打得过吗?”雷无桀心里有些犯怵。


“有师傅在,还用不上我们出手。”赵玉真在望城山上练剑多年,李凡松除了看到他教自己习剑时用过剑,其他时候基本没有见到,更何况是和他人出手对剑,现在李凡松很期待看到赵玉真出手。


大胆望城山赵玉真,我乃北离骠骑将军王铁,谁允许你私自下山的!”王铁举起长枪,猛喝道。

后面的三千铁骑皆举起长枪,齐刷刷的指向赵玉真。


在后面的雷无桀三人,满是期待,希望能目睹赵玉真出手是什么样子,不过他们的希望注定要落空了,因为赵玉真还没有出手,萧瑟就先一步出手了。


萧瑟再次将无极棍拿出来,横握在身前,“不知道王将军是否认得这件武器。”


王铁看去,只见萧瑟手中的长棍极长,棍尖之处是一块玉石,流淌着红色的血色之光,棍身上画满了符篆,像是要镇压着棍中所藏的魔鬼。


这样的棍子他在一个人的手中看到过,那人曾用这根棍子,挡住了敌人进攻,并且护住了一城人的安危。


就只有一人,用一棍。


“这是无……”


“看来王将军认出来了。”萧瑟将无极棍收回再次挂回腰间,“你回去说,赵玉真被我带走了,没有人会怪罪你。”


“这个……”王铁纠结了片刻,咬咬牙:“放行。”


王铁首先骑着马让开了路,后面的三千铁骑不明所以,但是也跟着让开了路,向两边散开。

雷无桀突然觉得他在一天之内重新认识萧瑟了。


先是看他霸气的要将道剑仙赵玉真带下山,现在就用一棍一句话,就让三千铁骑让开了路。


“萧瑟一直这般霸气吗?”李凡松只在雪月城登天楼下见过萧瑟,当时只见他没有一点武功却敢擅自拦下司空长风的独女司空千落,并且来来回回不见丝毫怯意,就觉得此人智勇不凡,今天发生的一切更是不断的刷新他对萧瑟的认知。


雷无桀嘿嘿一笑:“我也是今天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萧瑟。”


“这个…”李凡松想雷无桀能跟萧瑟一路同行,定然是十分了解萧瑟,想不到和他们两人对萧瑟的了解原来也相差不多。


“话说,你们两人真的是认识许久了吗?”飞轩闻言也是感叹。


雷无桀算了算:“好像是不短。”从雪落山庄一路到雪月城,然后又来到望城山,这些时日加起来最短也有半年了。


那你还不了解萧瑟!李凡松和飞轩同时在心里吐槽。


这也不是雷无桀了不了解萧瑟,他一直知道萧瑟有很多秘密,但是萧瑟不说他也就不问,导致现在看到与往日不同的萧瑟,他也感到很新奇。


“你们三个走了。”萧瑟喊道。


“哦哦,来了。”三人立刻跟在萧瑟和赵玉真马后,一同穿过三千铁骑让开的空地,离开这里。


【不知道有没有后续,不要抱有期待。】

【如果有不对的地方请指教,会改,但是勿喷!!!】

评论(47)

热度(436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